8/6(一)產檢,正式進入第25週,此時此刻的我已肥胖了7公斤!!!! 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下午量體重比較重,之前都是一早去產檢,體重很穩定不會暴增,這次卻比上個月一下飆重了3KG!!!嚇屎我也~隔5天我再自己挑早上起床後量體重,結果並沒有暴增3kg, 只比上個月多了1.5kg左右,不過還是要努力控制、不要讓體重飆升太多。

總結:從25~31週,體重總共上升2.5kg

25-28週(舒適的孕中期~沉浸在各種小確幸,突然發現牙齦流血?!)

8/6(一)產檢寶寶800g照超音波時護理師說正常大小,可是醫生警告要注意控制體重,畢竟我去年6月才開刀(子宮肌瘤),子宮的傷口雖然都已復原,但為了保險,儘量讓寶寶控制在2800~3000g左右生出來對我比較安全,也就是說我的孕期體重要更加控制不可暴增。

8/11(六)破戒吃鼎王麻辣鍋。今天是補慶祝父親+母親節,老公嘴很饞非常想來麻辣一下剛好又有LINE PAY優惠活動,於是冒著被岳父岳母噹的危險帶他們體驗人生第一次鼎王。果然...非常不合我爹娘胃口啊~整個就是讓老人家鹹(嫌)到一個不行,猛喝茶吞白飯....囧~幸好有包個大紅包給他們壓壓驚,不過人生嘛~總是都要體驗一下

8/13(一)和老公去美麗華皇家影城看了『與神同行2』,第二次躺爽爽看電影真的好享受~我的處女躺是看『獵殺星期一』,當時還沒懷孕不覺得躺著有多舒服,現在挺個大肚子躺著看電影,腳還可以伸直平放真的好舒服喔~我覺得與神同行2的劇情比第1集優,埋了很多的線索一條條慢慢撥開,儘管還是有不合理&多餘的橋段,但不像第一集太刻意營造的母子情,不過於矯揉造作,整部片真的很精彩,尤其閻羅王實在帥帥帥炸了!! 謝謝老公帶我來享受(大肚婆的小確幸)

     

8/18(六)~8/19(日) 週六趴趴走到金山老街吃鴨肉店的小炒but沒有點鴨肉XDD...但我們的重點是『雪豹冰淇淋』的天然手工冰淇淋,自從上次吃到以後老公就整個念念不忘,還給了它『全台最好吃』冰淇淋的浮誇封號,每次來必吃上6球!花生甘藷芋頭哈密瓜紅葡萄香草....通通都沒有雷,全部都豪好吃~~吃飽喝足後再往淡水老街,小走一段路不小心被排隊的路人騙,買了一個超雷的古早味烤蛋糕,我們吃了一口超後悔,超想把整盒蛋糕退給老闆QQ.../////// 禮拜天原本要開始上英文課,可是某人說天氣超好可以讓他出去玩嗎?...跟老師請假後立馬往后里衝,這次要去更遠的麗寶樂園...囧~因為小姑一家人從高雄北上麗寶樂園玩耍,思念姪兒的我老公一直盧我拜託讓他出門玩,沒想到才開到新竹天氣就開始轉陰,到后里變成下暴雨哈哈哈!戶外玩耍不成只好逛outlet, 不過挺難逛就是了...晚餐大家一起吃了福粵樓(阿基師餐廳)結束這個暴雨又玩興不減的Super Sunday

8/22(三)被老公揪去看巨石強森的摩天大樓(8月一口氣看了兩部電影)場面不錯但劇情也老梗了,奇妙的是我竟然看到好幾次手心冒汗(膽小孕婦就是在下我);8/23(四)和前同事吃高記上海菜,大家毫無負擔的吃喝聊天總是很療癒~8/24(五)參加NUK媽媽教室(大推!),撇除地點在三重遠了些,還要自費NT$350,這場媽媽教室辦的好棒好用心!超喜歡台大資深護理師講解新生兒哺育知識&分享她30年來的臨床經驗,整場爆滿且歡笑不斷

8/25(六)~8/26(日) 關不住的老公又帶著我往基隆跑,喝了廖媽媽珍珠奶茶+麥克黃金麵線,再到和平島拍了彩虹屋網美照,一路往貢寮龍洞岬踏青+看海,最後再殺到礁溪吃麻醬麵+蛤蜊湯、奕順軒吃芋泥奶凍,最後一站陪老公初體驗給溫泉魚咬腳皮,電力完全耗盡的超級星期六....../////// 週日也是滿滿的行程,不過有乖乖上英文課了。下午參觀8/14新開幕的璽悅月子中心,就在我家對面走路就到的新分店,2~6樓總共18間房,所有的房型都一樣大約7坪,嬰兒室在2樓。房間裝潢很簡單,設備還行,但整體感覺有種說不出的陽春+冷清....可能剛開幕而且地點隱密知道的人很少,不過價格超級便宜~內科人優惠價NT$4,500/天(原價$7,300),老公一聽超心動,但~我就沒fu....(不過之後大翻盤確定跳槽到璽悅大直館啦!)晚餐吃西湖站的『蔬店涮涮鍋』解解我的火鍋癮

PS. 忘了從哪一天開始發現刷牙時有血,竟然是牙齦流血?! 查了一下資料發現妊娠期間會有這個情形,通常是因為雌激素增加,使牙齦的毛細管擴張、彎曲、彈性減弱,導致血液淤滯,血管壁的通透性增加,牙齦變得脆弱。不過這個現在大約持續1~2週之後就恢復正常了。

29-32週(開始出現肚子緊緊的感覺,偶爾胎動會不舒服)

9/2(日)晚上又去看電影了(遮臉),看了好評很多的『瘋狂亞洲富豪Crazy Rich Asian』,還不錯但沒有很中我的點,不過東方家庭的倫理觀都有表達出來,這點應該讓西方人感受深刻吧

9/3(一)第29週產檢,寶寶體重增加到1300g,速度好快喔!體重距離上個月增加了1kg, 醫生表示保持得很好。另一個重點是今天正式確定剖腹日期訂在10月底,即將進入倒數階段啦!

9/4(二)月子中心大翻盤!拋棄薇閣,倒戈璽悅XDD 今天再次去看了一次璽悅環境,比2個星期前看到的冷清狀態好很多,寶寶變多了,會客室也剛好來了一群正咩XD 今天再把所有環境跟嬰兒室、護理人員做一次仔細地確認,有一種比較放心的感覺,再加上超優惠的開幕價格,最後決定把我的第一次坐月子交給璽悅啦!

9/5(三)好(前)同事貼心的給我三袋新生寶寶的衣物,都是秋冬馬上可以穿的喔!這是我接收的第一批恩典牌衣服,大感謝

9/6(四)放棄之前搶到的桂格x誠品媽媽教室,臨時改變主意去元大聽台股&全球經濟趨勢講座,算是頗有收穫的一個下午。9/7(五)旁聽M老師忠孝基礎班第一堂,因為我是高級班學生,可以免費回去基礎班旁聽,以為上了三期基礎班應該都很熟了,今天再重溫一遍還是有新的收穫

9/17(一)第31週產檢,寶寶體重1750g, 第一次聽到醫生說我控制得很好!之前都要我小心不要讓寶寶大太快,明明超音波的護理師每次都說我很標準很正常,就是主治醫師很嚴格=  =" 因為醫生10月中出國,下次產檢多放我一週假,10/8再回診就好了。目前這個階段就是好好注意胎動狀況。

9/20(四)拍孕婦寫真 應老公要求去拍的....我因為肚子上有開刀的疤痕&自己又不是纖瘦的孕婦,對孕婦寫真其實一點都提不起興致。But老公堅持一定要記錄一生難得的懷孕過程,趕在31週趕快棚拍紀錄一下嘍。之後看拍的美不美再考慮要不要分享一下XD

9/21(五)回高雄公婆家度過中秋假期。這次回去的首要任務就是把所有恩典牌嬰兒物品蒐集完成,最後清點一下還缺什麼,就要趕快來採買嬰兒物品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阿琳* 的頭像
    阿琳*

    唷伊~*私は阿琳です

    阿琳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